墨孤海

爱生活,超越逻辑去爱

【随笔】无爱则安之

        我开始思考“爱”是怎么样的呢?付出,回收,依恋,陪伴?

  

  我从什么时候开始流失这种感受,从什么时候开始失去爱人的能力,回忆起来就凑成零零碎碎的拼图,林(Lim)小姐是如此,我也是如此。我每一刻体会到感情时就会回避,那都是杀死我的毒药,恐惧蔓延的感受,比看惊悚片都来得真实。我从疯狂退回到克制,脑内的声音都在限制我的情感,想从不安中退回自己的躯壳里。

  

  希望一个带有热意的拥抱,但是这个温度让我害怕,你远离的时候我不理解,你靠近我又会后退,像我给你写的情诗,它已经在黄昏下迷离。浪漫只适合存在于幻想之中,或是那些自导自演的氛围。

  

  现实里没有什么羁绊,缘分也不会突然走到自己身边,羁绊需要命运,缘分需要时间,我一身骨肉空空,一无所有。命运要自己去赌,而人一生时间那么短,等着等着头发花白,那些人们所认为的价值都没了。

  

  如果只等着别人爱自己那就太可悲了,但是自己没有爱自己的能力,别人也爱不了自己,看来看去,难怪人总说要自爱。

  

  所以浪漫做了一出戏,一场梦,梦里却比现实更加真实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