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孤海

爱生活,超越逻辑去爱

【散文】沉

        今日的我又睡了多久?在深蓝可怖的海里沉睡了多久?是因为我求不得还是不知足?我的灵魂或许是个苍老的老人,而我的精神就是个贪婪的魔鬼。

  

  今日的我又睡了多久?在自己的世界迷路的十二个小时里,有着所有在现实里得不到的安宁,轻飘飘的身体和脑袋,我听得见,那苦楚的灵魂发出挣脱束缚的鸣声。我会一直不断的下沉,忘却一切,松开他人擅自给我锁上的责任。

  

  但我终究会苏醒,会离开那短暂属于我的乐园,醒来的那一刻发现自己又睡了十二个小时。母亲说我是个懒惰的小孩,每天就知道睡,不努力念书。但是我总是醒不来,一定是睡梦里有诱惑我的魔鬼。

  

  学校里那个被蝴蝶环绕的孩子,她的话从没人敢反驳,那一天不知为何把话制成锐利的刀,狠狠的捅穿我。在我抬头时又发现自己还是角落里的人,因为大家都离开了角落的位置。所有人的目光也是可恨的刀锋,因为他们都看着我,眼里都有笑意,却没一个愿意把刀拔出。

  

  那一天的我又沉睡了好久,我庆幸自己是个忍耐的好手,阴沉沉的家里也永远是个圈养沉默的巢穴。沉睡的我张大嘴把刀吞下去,却发现灵魂越来越单薄,浑身充满了折痕。

  

  今日的我又睡了多久?梦里的道路越来越长,每一条分叉都有门却没有一个能出去,醒来时自己已经睡了十五个小时。母亲说我是个没用的人,睡欲太深而罪孽深重。我忘了自己说了什么,把母亲惹恼了,她抬起塑料椅子砸向我。

  

  我究竟存在与否?在凌晨五点去向学校的路途上总会这么想。我喜欢这段时间的学校,虽然灰暗森冷,但是很安静,我会坐在食堂的角落里,坐在有石椅的地面上,写日记。但我一点都不喜欢自己的日记,它比我更可耻,它像极了淌着血的尸体,而围观者的议论都是负面的。

  

  我有时会把自己关在最内侧的厕所里,在这阴森森的学校里或许只有我会这么做。我可能在里头发呆,无声的嘶喊,或者在斟酌自己的生命。偶尔会坐在顶楼的楼梯,带着海腥味的风让人沉静,昏暗之中手机屏幕的光线有些刺眼。

  

   我讨厌学校,讨厌自己无法与他们融合,我越发脆弱,才会盲目,听着所有人的笑声四处起,才明白一切回到了过去。那一日,过去与现在的一切重叠,我无法原谅,她又怎么会了解。

  

  一眼望去,这个场面多么讽刺,只有我桌位的四周围是空荡荡的,而其他人都有朋友相伴,他们在看着我,因为她的一句话开始嘲笑我。我什么都没做,低着头,视线压弯了我的背,将我剖解将我骨肉分离。

  

  我喜欢待在睡眠的时间里,像已经不存在了一样,失去知觉,失去感官上的刺激。当我清醒之时,所有的一切又会加剧的回潮。

  

  我该去哪儿?又哪儿都不去。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